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舞阳县民政局“五个到位”抓实冬季安全生产

时间:2022-11-16 来源:舞阳县民政局

入冬以来,舞阳县民政局强化监管、精心组织,落实“五个到位”抓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案为鉴,通过安全生产专题会、微信工作群、民政服务机构宣传栏、宣传横幅等方法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落实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重点抓好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保安全的良好工作局面。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实行民政服务机构自查、局领导带队实地排查、组织交叉检查等方式,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

四是整改措施到位。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问题清单交办制、整改清单周报制,有序进行整改。认真做好以防食物中毒、防火灾、防雪灾、防冻和保障安全用电为重点的冬季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各乡镇民政所每周五按时上报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五是安全演练到位。组织全县养老服务机构进行安全演练,主要对应急预案的落实、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的畅通等内容进行实战检验,做到安全员会看会用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人员能迅速指挥疏散、服务对象能快速配合逃生,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