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深学细悟抓落实 聚焦民生促发展

时间:2022-11-18 来源:延津县民政局

延津县民政局党组把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促进民政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深化领悟,把握理解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通过党组会、机关党支部会、班子扩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全体会、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详细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紧盯主责,增强服务民生的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这一定位,聚焦服务民生、保障民生。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兜底职能,稳步提升救助水平;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和新业态,加快延津县智慧养老管理和服务平台建设步伐;不断提升婚姻登记、殡葬管理、未成年人保护、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等社会事务管理服务水平,推动全县民政各项重点任务取得新进展。

三是改进作风,提升服务发展的整体效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持续激励担当务实、顾全大局、勤政为民的良好作风,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热心为民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全面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服务群众、勤勉敬业的民政干部队伍,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为延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