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焦作市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11-24 来源:焦作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提升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民政服务能力,更好服务困难群众,近日焦作市召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薛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领导夏玮徐明安参加会议。温县、武陟县、孟州市作典型发言。

会议通报了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整体情况,分析了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出了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保障措施。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是民政领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的重要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是解决基层民政力量和能力不足、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有效路径,对推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地各级民政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强化工作措施,加大保障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全覆盖任务,努力把乡镇(街道)社工站打造成激发基层治理活力、服务基本民生保障的重要阵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贡献民政力量。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