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鹤壁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9 来源:鹤壁市民政局

近日鹤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印对下一步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提出的15条措施,结合鹤壁民政工作实际,对全市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警钟长鸣。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在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基础上,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思想,做到防事故、保安全的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努力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二是认真排查摸底,确保整改到位。要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整治活动,按照不整改不放过”“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的工作硬标准,切实抓好安全工作的牛鼻子,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再提升。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压实压牢责任。各级民政干部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检查整改回头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信息报送等制度,守好安全底线。四是抓好监督指导,夯实疫情防控屏障。将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四不两直方式,加强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抽查检查,强化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处理好核酸检测、周边环境、垃圾转运等问题,确保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