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疫情面前显担当 寒夜救助送温情
——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寒夜救助遇困农民工

时间:2022-11-29 来源: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2022年11月24日23时许寒风凛冽,一名年近六旬的农民工带着行李在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附近徘徊,门卫发现后立刻向中心值班员报告情况,带班领导朱长兴闻讯立即前往现场问询来意得知这位来自周口市太康县的王某,在外打工因疫情封控回不了家,投亲无门,准备找地方露宿。朱长兴立即向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董秀平进行报告董秀平要求立即按照防疫规程办理入站救助手续,绝不能让临时遇困的农民工露宿街头。

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救助管理工作规程,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消毒措施后,为王某办理了入站手续,安排进入救助区实施隔离救助。同时将该情况连夜上报辖区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申报增加单位留守人数,并落实每天核酸检测单人单采事项

“谢谢你们疫情封控,天气寒冷,我在郑州打零工,租住地不让回,没有工地让我进,感谢你们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在这吃得好、住得暖,还送了我新的衣和用品,洗上了热水澡,切切实实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农民工王某激动地连连道谢

入冬以来,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按照省民政厅统一部署,专门制定“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方案,设置了临时遇困人员隔离安置点,备齐救助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在“特殊时期”急有所纾、困有所扶、难有所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