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11-29 来源:驻马店市民政局

近日,驻马店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近期多起消防火灾的教训,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隐患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实举措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守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守牢安全底线,筑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市民政系统务必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深入查找和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一般隐患,彻底整改重大隐患,健全落实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安阳“11·21”火灾事故教训,始终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责任感和危机感,狠抓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注重“常”“长”二字,重点关注消防、燃气、自建房屋、食品卫生、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严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压实责任,全面排查。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实属地政府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责任、民政干部包保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专业化排查,确保有患必除、除患务尽,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做到安全工作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排查到位、整治到位、预案到位、演练到位、督导到位、责任到位。铁心整治,严督严管。全市民政系统必须坚持铁面、铁规、铁腕、铁心,严格执法,严格监管。民政服务机构立即开展全过程、全覆盖、无死角自查自改。落实分包责任制,持续开展督导检查,对隐患应查未查、应报未报、应改未改的,依法从严处理。对存在隐患3天内未整改到位的,一律停业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经营。对拒不整改的,采取关停场所等坚决果断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用心用情,温暖过冬。加大街面巡查力度,细化分类救助措施,健全救助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及时足额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用心用情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