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赛项河南选拔赛顺利进行

时间:2022-11-10 来源:儿童福利处

    2022年11月8-10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赛项河南省选拔赛顺利进行,本次竞赛由河南省民政厅主办,河南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河南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承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主赛场设在河南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参赛单位设分赛场。

    竞赛参考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赛项技术工作文件(征求意见稿)》,分为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

    理论知识竞赛为开放式竞赛,参赛选手针对1份典型案例,按照答题要求提出问题及解决方案。选手完成后将试卷扫描成电子版,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线上阅卷评分。操作技能竞赛采用“腾讯视频会议”方式进行,选手在各分赛场进行操作,裁判组进行线上打分。

    本次选拔赛共有来自全省18个地市的36名选手参加。赛前邀请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线上专题培训,确保了本次竞赛的顺利进行。

    本次竞赛旨在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孤残儿童福利事业创新发展。通过举办竞赛,搭建了全省孤残儿童护理服务交流学习平台,展示了我省孤残儿童护理服务技能人才风采,促进了全省孤残儿童护理员知识和技能提升,增强了孤残儿童护理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针对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省民政厅将进行专题培训,择优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