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助力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时间:2022-12-09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信阳市民政局提升站位积极行动,落实“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深入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结合各自实际,积极整合现有慈善资源和正在开展的慈善项目,通过慈善帮扶对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给予救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11月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累计投入资金380.8万元,帮扶救助的困难群众已达5200余人。

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动员志愿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入户慰问、机构走访等形式,关心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和社会福利机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11月以来,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帮扶救助的困难群众已达4800余人。

充分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各级民政部门积极组织社工机构依托乡镇(街道)社工站,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密切关注所在村(社区)的救助对象、老年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心理和精神状态,及时开展政策咨询、心理疏导、精神慰藉、危机干预、帮扶照护、资源链接等社工专业服务。11月以来,全市社工站链接慈善资源20余万元,帮扶救助的困难群众已达2500余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