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开封市民政局健全“四个机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2-12-09 来源:开封市民政局

近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健全“四个机制”牢牢守住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健全应急演练机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预案衔接顺畅,做到“一机构一预案”目前已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160余个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每个民政机构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序。

二是健全预防化解机制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加强分析研判、风险化解,以个必须营造大讲安全、大抓安全态势组召开会议必须强调和部署安全工作必须开展针对季节特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每逢节假日必须全面进行安全检查遇到极端天气必须及时提出应对措施

三是健全隐患排查机制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制定方案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措施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

四是健全督导机制民政局成立6个工作专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民政服务机构,开展排查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