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2022年河南省慈善组织能力提升云课堂
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时间:2022-12-13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省民政厅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结合河南慈善工作实际,于127日至12日开展河南省慈善组织能力提升云课堂系列讲座,邀请国内慈善领域知名学者、专家,讲授慈善业务知识,分享慈善实务经验。

慈善组织能力提升云课堂系列讲座首次使用视频号直播方式,针对慈善组织(基金会)实际工作中关心的问题,分别从新时代新征程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如何优化内部项目管理机制慈善组织风险防范、制度建设与税收筹划慈善法律政策解读及合规管理要求,新发展阶段慈善事业发展的总体态势与重点方向等五个方面设置课程,指导慈善组织依法规范开展慈善活动,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省各地慈善工作管理者和慈善组织工作人员约1000余人次参与培训。

民政部慈善社工司臧宝瑞副司长从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慈善法的有关规定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系统地解读了慈善事业涉及的主要法律行政法规,要求各级慈善工作管理部门和慈善工作者把握我国慈善事业、慈善工作特点,以推进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大慈善规模,做强慈善组织,做优慈善服务,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助力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慈善组织能力提升云课堂系列讲座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这次培训切合实际接地气,重点要点很多,指导性强,受益匪浅。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落实。”参训人员说。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