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持续开展
“关爱你我他(她)·幸福千万家”活动

时间:2022-12-25 来源:济源示范区民政局


济源示范区民政局紧盯岁末年初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幸福千万家”活动,为困难群众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

一是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金。12月发放各类兜底保障资金653万余元,惠及2.5万多人。发放临时救助金5.4万元,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作用。暂停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对象退出工作(死亡人员除外),增强困难群众抵御风险能力。从2022年12月起将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由60元/人/月提高至75元/人/月。

二是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指导济源市慈善总会开展专项慰问活动,慰问当前因疫因灾涌现出的企业职工和下岗待业人员、一线医务工作者、外卖员和物流外卖员、个体工商户等新的困难群体300余人,慰问资金30余万元。

三是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强化“五社联动”,链接各类资源,依托镇(街道)社工站,引导社工机构、志愿服务组织、进村入户提供走访慰问、情感疏导、基本生活照料等服务,累计投入社工66人,联动志愿者583人,链接资源5万余元,走访特殊困难群众1830多人次。

四是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安全稳定。联合消防、市场监督等部门分批分组到各敬老院、养老院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进一步强化和优化民政“一老一小”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可控。

五是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加强预防帮扶,强化源头治理,为易流浪走失人员建立台卡。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发放御寒物资100余件。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