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2-12-26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近日,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刚视频调度商城县、固始县、浉河区民政局疫情防控情况,对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树牢危机意识。充分认识新一轮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充分认识民政服务对象的特殊性和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加强各项管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作用,将养老机构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内容,建立防疫物资准备、应急处置、疫苗接种、就医保障等具体工作机制。三是持续严格管理。严格落实人、物、环境“三防同构”,加密环境消杀频次,加强通风、健康监测等日常防护。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让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爱。四是做好摸底排查。对机构内老年人基本信息、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情况等有关信息进行登记,建立精准台账,加强动态管理。五是加快疫苗接种。及时、科学、全程接种疫苗,经医护人员评估后符合接种条件的,积极引导尽快接种,12月底前,实现“应接尽接”。六是强化应急处置。科学构建扁平化指挥体系,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发现、处置、转运、治疗、安顿”闭环管理和24小时值班值守与突发情况汇报。七是备足防疫物资。确保有集中健康监测点或隔离点,用于隔离观察。邀请疾控部门,对养老机构应急支援队伍进行培训。做好防疫药品、口罩、抗原试剂等应急物资储备。八是压实各方责任。明确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安全职责,确保不断档。全市各级民政部门领导干部要对辖区内民政服务机构持续实行分包联系全覆盖,落实责任人,实行一包到底。

信阳市民政局办公室、养老服务科、儿童福利科、社会事务科及各局属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民政部门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