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寒冬送暖阳 关爱寄真情
——长垣市民政局开展春节防寒御寒送温暖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11 来源:长垣市民政局

春节将至,长垣市民政局坚持把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摆在突出位置,开展为困难群众送温暖系列活动,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大帮扶力度,浓浓关怀直送到家。按照“突出重点,分类救助”的原则,扎实做好棉衣棉被、食品等物资的发放工作。近期共计走访慰问306户困难群众,了解其取暖和生活保障情况,并送米、油、保暖衣、棉被等冬日慰问品进一步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血肉联系保障全市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二是整合各方力量,齐救共助传递温暖。召集各乡(镇、负责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的联络人以及全养老机构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民政局组深入各养老机构督导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动员引导慈善力量发挥优势,充分链接资源,因地制宜开展送温暖活动,努力解决困难群众防寒防冻、生活困难等问题慈善总会开展“添衣加被”活动,为321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羽绒服和棉花被,保障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是加强巡查救助,防寒防冻不落一人。民政局高度重视流浪乞讨人员等社会群体的救助问题,成立“寒冬送温暖”街头救助专项行动小组,联合市救助站、各街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延长巡回路线对辖区内的主要道路、车站、公园凉亭及地下通道等重要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前往救助站,对不愿进入救助管理机构的人员,为其提供防寒保暖的衣物棉被、食品、救助联系卡等。市救助站出动巡查救助车52辆次、人员100人次,累计救助10余人次

四是强化临时救助,保障机制落实到位。建立低收入对象主动发现和动态监测机制,加强动态管理,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重大疾病等特殊情况困难群众发挥三级联动主动机制,积极协助其申请救助,做到精准认定、叠加救助,确保急难对象“早发现、早受理、早救助”。202212月起累计临时救助困难对象31人,累计发放救助资金28980元,有力保障了长垣市有突发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梁瑞玲)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