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举办“以评促学、以评促进”驻站社工
专业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3-01-11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近日,漯河市民政局举办“以评促学、以评促进”驻站社工专业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培训面向全市乡镇(街道)社工站的所有驻站社工及其他社会工作从业者,其他有社会工作知识学习意愿者也可参与。

此次培训坚持“用项目育人、育人促项目”的原则,采取线上培训的形式,汇集多位具有丰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的根据市民政局等21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漯河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的意见》《漯河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的要求,结合漯河市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培养的需要和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运行的实际情况,由参与漯河市社工站项目评估的专家设置专业课程进行专题培训。课程内容主要有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定位与发展方向、民政服务对象的探访及服务跟进、公益慈善资源的链接、社会救助与社会工作实务、志愿者管理等基础课程,以及社会工作具体理论的运用、社会工作服务工具的具体操作等特色课程,共计60学时,培训学时将计入漯河市社会工作继续教育学时。

培训旨在进一步夯实广大民政社工社会工作理论基础,让社会工作从业者掌握社会工作专业方法,精进社会工作实操技能,并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