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圆梦之约 爱心助残
——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

时间:2023-01-17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近日,许昌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助残专业队伍及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寒冬送温暖“助残”专项行动,以着力解决未成年残疾人生活“急难愁盼”为落脚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残疾儿童生活质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的浓厚氛围。

行动小组深入魏都区、建安区等辖区内残疾儿童家庭,行动不便的残疾儿童送服务到家社工师和心理咨询师在前期需求调研基础上,共走访脑瘫、肢残等10余户特需困难残疾儿童家庭除了向孩子们免费发放辅助辅具、学习用品之外,还结合残疾儿童身体状况和康复情况,详细评估问题需求,制定康复计划,分阶段开展个案辅导和心理疏导,提高孩子们的认知力和抗逆力,增强残疾儿童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孩子们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

此次“助残”专项行动共发放辅助器具10余件,开展心理援助、个案辅导20余次,不仅把实实在在的帮助送到了残疾儿童身边,也把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了残疾儿童心坎上。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