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百尺竿头思更进 策马扬鞭自奋蹄
——漯河市民政局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2-02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2月1日,漯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方高峰指出,朱良才厅长在全省民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具有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站位高、立意深、目标明、着眼实,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厘清了思路,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务必要深学细悟、踔厉笃行。

一是不折不扣落实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先进找差距、发挥优势创特色、抢抓机遇上台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跑出漯河民政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二是保持动如脱兔般的跃姿拼抢项目打造“全员大招商、全员谋项目”的工作格局,在建项目要拼速度、抢进度,政策性项目要用心用力向上争取,养老产业园项目要抓好专项债跟踪及战略合作、规划编制等工作,项目谋划要深入细致、扎实有力,通过谋项目、抓项目、推项目,真正实现“事业促进产业、产业支撑事业”。三是积极探索保民生、救急难、促稳定的新途径。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最重要的责任,立足全省、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保基本、兜底线、补短板”的民生职责,坚决维护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权益,在社会救助、养老服务、慈善社工、殡葬服务等工作上,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积累经验、探索路子,精准打造高质量民生工程,不断激发民政事业转型发展的活力与动力,促进民政事业全面提升,在服务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中凸显民政担当、贡献民政力量。四是筑牢安全防线,兜好民生底线。守牢思想政治底线,筑牢安全管理防线,着力防范化解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理念,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督促全市养老、救助、儿童福利、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民政服务机构“零事故”。聚焦群众关切,全力做好兜底保障,坚持对标弱有众扶、对标老有颐养、对标共建共治共享、对标便民高效、对标底线思维等“五个对标”,全方位推进民政各项工作落实,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民政事业。

寇志强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