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春节“不寒冷” 温暖送街头——许昌市民政局春节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在行动

时间:2023-02-1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2023年春节期间,为切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温暖过节、温馨过年,许昌市民政局多措并举,严密组织,督促指导全市救助管理机构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制定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备足棉衣、棉被、食品等救助生活和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平安过年。

二是在春节期间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常态化街面巡查,加强夜间巡查力度,扩大巡查范围、提高巡查频次、延长巡查时间,重点对车站、繁华街道、地下通道、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在建工地、公用电话亭、城乡接合部等容易聚集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活动区域进行巡查。

三是为在站受助人员提供食宿、热水洗浴,在大年三十除夕夜为受助人员包饺子,共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让受助人员在异地他乡也能体会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出动车辆96车次,出动人员216人次,街面巡查96次,发放物资10件。

(许昌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