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

时间:2023-02-10 来源:机关党委

 

2月6日,省民政厅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会议,17位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对2022年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总结成绩、剖析问题、提出建议,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报告,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重点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2022年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有站位、有亮点、有成效,能够严格按照厅党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党建责任落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注重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各项民政工作改革发展;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扛牢抓党建的政治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政工作全过程,推动党员干部牢牢把握民政机关政治属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抓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推动党员干部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民政赶考之路。三是提升创新意识,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考核。各级党组织要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学习提升统筹抓实、整体推进党建工作的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党支部联系点制度,推进后进党支部转化提升,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发展。五是增强风险意识,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民政领域意识形态风险分析研判,认真落实“30146”舆情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舆情监测、引导、处置能力,确保民政领域意识形态稳定向好。六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盯紧重点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见行动、见措施、见效果。七是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质效。统筹巡视整改与当前重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强化落实举措,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张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