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周口市民政局多措并举 推进基层社区实现“三零”目标

时间:2023-02-16 来源:周口市民政局

周口市民政局以“五星”社区创建和“双治理”试验点建设为切入点,做好“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的“三零”创建工作,打造平安村(居)

一、完善基层组织自治制度建设,引导居民合理表达诉求,打造“三零”社区。完成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为契机,带动包括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内的其他村(居)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治安保卫委员会六个下属委员会深化村(居)民自治实践引导村(居)民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二、开展“五星”社区创建,确保基层社区平安稳定,带动“三零”创建。积极开展“共建共享星”、“为民服务星”、“健康养老星”、“平安和谐星”、“数字智慧星”“五星”社区创建活动,带动基层治理机制全面完善,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川汇区城南街道联盟新城社区等5个社区被确认为全省“五星”社区。

三、培育“双治理”创新实验示范点,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实现“三零”目标。培育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双治理”创新实验区(点),推动基层治理实现“三零”目标。川汇区被确认为全省第一批“双治理”创新实验区,太康县老冢镇刘寨村、鹿邑县太清宫镇后双村被确认为全省第一批“双治理”创新实验点。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