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省焦作市 扎实开展“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

时间:2023-02-17 来源:中国社会报


自“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民政局从群众最关心的生活点滴入手,以办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

焦作市民政局专门制订印发《焦作市民政系统落实“关爱你我他·温暖千万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截至目前,全市民政干部共排查走访城乡低保对象6.9万名、分散供养特困人员4049名、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884名、困难老年人1679名。关爱帮扶独居没有监护照料人的低收入人口12848人次,无监护照料人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503人次。全市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8400万元。

同时,焦作市民政局还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全市救助管理机构累计出动巡查人员6415人次,发放救助物资2300余件,折合7.2万元。利用困难群众专项救助资金,实施大病救助、助医助学等项目,免费发放爱心蔬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动员15家慈善组织、47家社工和志愿服务机构、78家乡镇(街道)社工站、940名社工和志愿者,整合17个慈善救助项目,筹集链接慈善救助资金2236万元,帮扶救助困难群众5.97万人次。

(周新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