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漯河市民政局:安全之弦须臾不松 警钟长鸣慎终如始

时间:2023-02-27 来源:漯河市民政局

2月24日,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漯河市民政局迅速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传达贯彻省厅会议精神,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方高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要充分认清做好民政领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安全不放松。

思想之弦要紧而又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安而思危的责任感、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切实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隐患排查要细而又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全面自查、专项检查、督导检查、“回头看”等方式,严格对照《河南省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操作手册》明确的内容,聚焦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机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内容开展全覆盖排查。

问题整改要快而又快。树立“事不过夜”理念,建台账、列清单、明措施、抓落实,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督导检查要严而又严。严格检查督导,县级领导干部要继续落实分包县区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检查督导,注重采取“领导+专家”的形式,组织专业力量严督细查,真正发现解决安全问题。

领导责任要实而又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进一步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措施,压紧压实单位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服务机构主体责任和工作人员具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守土有效。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