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信阳市民政局“四个全面”做好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2-27 来源:信阳市民政局

2月24日上午,全省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后,信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操作手册》,全面贯彻“日巡查、周例会、旬调度、月通报、双月督导、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工作机制,严格按照《手册》规程开展全年安全督导检查。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按照“领导+专家”模式,会同应急、消防部门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聚焦养老重点机构,聚焦消防、燃气、用电等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漏一间、不留一处,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并在下次督导时进行复核。全面压实多方安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民政部门监管责任和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民政部门“一把手”总负责,坚持以上率下,亲自研判,亲赴现场开展督导检查。着力督促机构安全第一责任人抓好安全生产人员配备、经费投入、标准化建设、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和日常巡察、每周例会等工作。全面强化考核奖惩机制。量化考核细则,综合排名情况在年度民政工作会上奖优评先。对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滞后的,将及时进行约谈;对因部署不周密、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诿、玩忽职守导致发生事故的,坚决追责问责,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年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区民政部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厅和市局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