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2-27 来源:办公室


2月2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良才主持召开党组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五星”社区创建、筹备全国养老服务现场会、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社会救助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兜住兜准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要加强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围绕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内容,逐项分解工作任务,压实部门责任,保障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持续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落实“两项补贴”制度,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要促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推进农村移风易俗,遏制高价彩礼、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持续推动婚俗改革实验区建设向纵深发展。培育“五星社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主动把“五星”社区创建融入到“五星”支部创建当中,落实好民政部门承担的农村文明幸福星和城市社区共建共享星、幸福和谐星的创建任务,打造河南社区治理品牌亮点。要认真贯彻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一老一小”,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加强疫苗接种,守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要精心筹备全国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进暨养老服务工作表彰现场会,加强沟通对接,全面统筹考虑,展现务求实效的河南形象。要高度重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分析、研究论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建议提案,将真知灼见转化为日常工作中的具体举措,认真办理提案建议,加强沟通反馈,提高代表和委员的满意度,展现民政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民政厅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局)、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