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长垣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特困人员活动

时间:2023-03-01 来源:长垣市民政局


为切实保障长垣市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安全,2月28日,长垣市民政局组织乡(镇、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对全市3636名特困人员进行全覆盖式走访,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确保其各项生活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特困供养对象住房、生活等情况,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生活无法自理的特困人员,详细了解集中供养人员照护服务落实情况、集中供养需求。

在慰问走访过程中,长垣市民政局全面排查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住房是否有漏水、漏光、漏风、开裂等问题,居所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源、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当操作燃气取暖设备以及在床上吸烟等安全隐患;是否有人照料护理;日常饮食是否安全、卫生等。督促乡(镇、街道)落实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责任。

通过此次走访摸排活动,更加全面准确掌握了特困供养对象当前的生活现状,拉近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特困供养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为巩固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织牢筑实兜底保障安全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