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四个结合”
丰富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时间:2023-03-02 来源:机关党委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3周年,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节日,3月初,省民政厅机关党委、机关工会、文明办认真谋划,充分准备,注重“四个结合”,开展了具有时代特色、创意新颖、丰富多彩的庆“三八”节主题系列活动。

将庆祝活动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开展评选最美家庭活动。转发省直妇工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河南省最美家庭寻找推荐工作的通知》,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选树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家庭典型,让全厅女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女性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责任,为建设好家庭、营造良好家风氛围,树立良好家风代言人形象,促进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社会稳定提供帮助。

将庆祝活动与书香机关建设相结合,开展诗歌朗读活动。将书香三八节活动搬上舞台,厅机关、厅属单位女干部职工温情演绎《三月,有我们的节日》《百合花开》《关于树》、《笑》、《提醒幸福》等节目,诠释了无论伟大还是平凡,每一份细微的触动都因为它的独特被时光镌刻,最后全体人员深情朗诵了《献给新时代民政新女性》,集中表达了民政女性的爱党深情爱国真情,彰显了民政女性积极有为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将庆祝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女干部职工开展保护环境活动,40多名女职工自带工具,在七里河畔开展打扫公共卫生、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参与保护环境和美丽郑州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厅女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和健康快乐的精神风采,增强了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将庆祝活动与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相结合,开展学茶艺品人生活动。活动邀请河南省茶艺技能大师任小薇授课,任老师从茶文化历史渊源、茶文化礼仪、河南本地特色茶类、茶与健康等知识进行详细讲解。现场茶艺师结合茶道知识演示泡茶茶艺,洗茶、落茶、冲茶、倒茶、品茶……大家在茶艺老师的指导下,亲自动手尝试一番,通过眼观、鼻闻、口品,感受泡茶的乐趣和茶文化的魅力,体悟茶道精髓,纷纷表示今后要当好河南茶文化的传播者与弘扬者,讲好河南茶文化故事,传播河南茶文化好声音。

(张艳)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