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开展2022年度规范化社区验收工作

时间:2023-03-23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许昌市把建好、管好、用好社区阵地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社区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采取多种形式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近日,按照省民政厅工作安排,许昌市民政局组织人员对2022年许昌市建成的15个规范化社区进行逐一考核验收。

此次考核验收成立2个工作组,组长分别由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县(市、区)民政局有关科室负责人组成。考核内容为实施规范化建设的城市社区的软硬件建设情况,主要包括社区用房面积是否达标、人员配备是否到位、服务功能是否具备、“一有七中心”建设是否完备、配套设施是否齐备,是否开展了符合社区居民需求的各项服务等。考核方式主要是现场查看和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进行验收打分。通过考核验收,15个社区全部达到规范化建设要求。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