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交通广播】关爱“一小一老”|河南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心里头

时间:2023-03-24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大象新闻·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晨阳  通讯员 童金玺 吴艳君

    321日,第17个“国际社工日”,由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以深化“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2023年河南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在郑州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民政厅发布了《2022年度河南省优秀社会工作成果》,活动评选出7项“最佳社会工作成果”、33项“优秀社会工作成果”,郑州市民政局等1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殊荣。另外,活动现场展示了“漯河社工VIS视觉识别系统”“新进社工访问视频”“郑东新区社工服务视频”等3个“最佳社会工作成果”。

    近年来,随着乡镇(街道)社工站的建设,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上社工岗位,秉持“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扶弱助残,敬老慈幼,促进邻里互助,倡导文明新风,培育治理力量,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的灶头、炕头、心里头。

    活动现场,优秀社工站宣传区、游戏互动区、 社工民生服务直通车、手工作品和传统文化体验区无不体现出社会工作者的精心设计,各具特色的体验内容让参与群众应接不暇,“陶韵之家”陶笛社团、金如意艺术团歌唱队等多支东区土生土长的优秀文艺志愿者团队还为此次活动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据了解,本次主题宣传活动从3月21日开始,持续到31日结束。在此期间,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乡镇(街道)社工站、村(社区)社工室、社工机构等单位,将通过媒体报道、发放宣传页、制作海报和短视频、入户走访等方式,推动创新社区与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的联动机制,助力未成年人保护和老年人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