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关于2022年度
慈善组织(基金会)抽查审计结果的公告

时间:2023-04-25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豫民公告〔2023〕4号


为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基金会)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慈善组织行为,提升慈善组织服务能力,促进慈善组织健康发展,按照民政部《关于印发<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的通知》(民发〔2017〕45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省政府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的通知》(豫政办〔2017〕80号)、《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慈善组织(基金会)抽查审计和评估工作的通知》(豫民文〔2022〕356号)要求,省民政厅对省本级38家慈善组织(基金会)2020年至2021年组织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情况进行了抽查审计。现将抽查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

 

附件:河南省民政厅2022年度慈善组织(基金会)抽查审计情况汇总表

 

 

2023年4月23日


附件

 

河南省民政厅2022年度慈善组织(基金会)

抽查审计情况汇总表

 

序号

单位名称

检查情况

1

新乡市环卫爱心基金会

财务处理不规范。

2

襄城县成就未来助学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公益支出比例未达标。

3

河南省郑州科技学院教育基金会

项目管理不规范,2020年度未开展慈善活动。

4

荥阳市荥泽教育基金会

财务处理、项目管理不规范。

5

河南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

组织机构不健全,财务管理不规范。

6

濮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领导干部兼职未备案。

7

新乡市教育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兼职理事违规领取报酬。

8

南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9

河南省汝州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

10

河南省交通运输安全救助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11

河南省心连心公益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12

河南省常绿昭德助学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向企业提供借款,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13

河南省公益文化传播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改变捐赠财产用途未报备。

14

河南省中土养老慈善基金会

基金会法定代表人同时担任其他组织法定代表人,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

15

河南省银龄基金会

财务处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兼职理事、监事领取报酬。

16

河南省金阳光慈善救助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17

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

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和投资不规范,改变捐赠财产用途未报备,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18

 

河南省会善助老基金会

财务处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公益支出比例未达标。

19

洛阳市河洛文物保护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公益支出比例未达标。

20

河南省中伟业爱心教育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2020年度开展慈善活动的支出比例未达标。

21

河南省杜甫文化基金会

财务管理不规范,向企业提供借款,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法人登记证书到期未及时更换。

22

河南省宝桥助学基金会

财务管理、投资不规范,向企业提供借款,监事领取报酬,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23

河南省阳光文化发展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向企业提供借款,2020年度未开展公益活动。

24

河南省中原文物保护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2020年度未开展公益活动。

25

河南省路港教育发展基金会

项目执行不规范,2021年度慈善活动支出未达标,向企业提供借款,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26

 

河南省华夏文化发展基金会

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向企业提供借款,2020年度未开展公益活动,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监事领取薪酬。

27

河南省宋河老子国学教育基金会

未参加2021年年度检查,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

向企业提供借款,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完成公益支出比例,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28

河南省平煤医疗救助基金会

财务处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2021年度未开展公益活动,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29

河南省老龄产业发展基金会

2020和2021年度未开展公益活动,财务管理不规范,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30

河南省兴达爱心基金会

财务处理不规范,向企业提供借款,2020和2021年度未开展慈善活动,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31

河南省育人教育发展基金会

未报送2021年度工作报告,理事长超龄未换届,财务管理、项目管理不规范,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向企业提供借款,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2020年度慈善活动支出未达标。

32

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

未报送2021年度工作报告,财务管理、项目管理混乱,存在账务处理错误,财务收支未全部纳入本组织法定账簿核算,大额存货长期闲置未及时用于公益项目、未计提减值等问题,未按要求向捐赠人开具捐赠票据,未披露关联方及关联方交易。

33

 

河南省原动力公益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34

河南省金鑫爱心教育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35

河南省张伯驹文化发展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36

河南省嵩岳爱心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37

河南省中天文化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38

河南省上上公益基金会

不接受抽查审计。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