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河南日报】漯河率先发布三级社会工作服务站管理规范

时间:2023-05-24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 卢松 通讯员 郭素娟

5月18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共同发布《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社会工作服务站管理规范》。该《规范》的发布,标志着全省首个围绕社工站课题形成的市级地方标准在漯河市率先建立,也为省内其他地市推动社工站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据悉,该《规范》由漯河市民政局联合社工站项目主要承接单位共同起草。在多次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多方科学论证后,从服务设施、人员配备、服务原则、服务内容、运行管理、督导评估等6个方面,对漯河市社会工作服务总站、县(区)社会工作服务分站、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的职责和功能作出详细阐述。

漯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范》进一步明确了各级社工站在社工站体系中的角色定位和管理要求,为解决社工站运行过程中存在的基础服务设施不统一、各承接机构管理方式多样、市县(区)两级社工站功能设置缺乏标准、各级社工站之间角色定位相对模糊等问题提供了依据。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