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漯河日报】“5•20”结婚登记火爆 漯河387对情侣领证

时间:2023-05-24 来源:漯河日报

“520”谐音“我爱你”,5月20日因而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成了新人眼中办理婚姻登记的好日子。记者了解到,5月20日,漯河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共为387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5月20日,漯河市各县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不少情侣排起长队,等候领证。

当天,为满足新人办证需求,漯河市各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将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上午8:00至12:00、下午1:30至6:00,服务时间比往日延长了两个小时,并设立咨询服务台,安排工作人员为新人提供服务。

在新人等待办证时,电子屏滚动显示婚俗改革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办证新人发放宣传页,引导新人树立正确的婚恋价值观念,自觉参与“除陋习、树新风”的婚俗改革。

临颍县、舞阳县、源汇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精心布置了登记现场,营造温馨、喜庆的登记氛围;召陵区举办了集体颁证仪式;郾城区举办了集体婚礼。

(李宜书)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