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民政事业发展中心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5-26 来源:河南民政事业发展中心


河南省民政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高标准以学增智,高效能以学促干,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通过主题教育强化理论学习。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观看学习讲座、专题教育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研讨交流等活动,把主动自学、集体研学、领读深学、交流互学紧密结合起来,迅速兴起中心党员干部理论大学习的新热潮。

通过主题教育推动业务发展。聚焦制约民政事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河南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梳理了中心解决突出问题工作台账七项,深入调查研究工作台账3项,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台账2项,抓实检视整改工作台账1项,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台账5项,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完善核对机制、配合做好村级综合服务设施建管水平等方面制定了调研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其中,在精准统计民政数据方面,及时统计民政工作全部数据114张、台卡50个,同时扎实做好低收入人口数据监测工作,上报汇总我省低保、特困、临时救助、低保边缘、支出型困难家庭和易致贫返贫风险对象数据389.67万条。

通过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河南民政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强化社会组织日常登记管理,在河南省政务大厅窗口共接受咨询1662人次,受理登记和变更139件,办结573件,发证283件。在低收入核对方面,完成12个省份和直辖市共446人次的跨省协查,接受完成了漯河7401人次和许昌90人次的省级协查工作。在基层治理服务方面,完成省内14个新设居委会备案材料的审核工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