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许昌市印发 《关于加快推进慈善超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3-05-30 来源:许昌市民政局

为进一步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在社会救助中的作用,规范全市慈善超市建设,构建慈善公益组织支持社会救助工作新格局,近日,许昌市民政局、许昌市慈善总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慈善超市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各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慈善超市的公益属性,坚持以减轻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负担为目的,充分发挥市场和社会力量在慈善超市建设中的作用,增强慈善超市自我发展能力

《意见》要求,各地要按照“实事求是、科学规划、分类实施、方便群众、便于管理”原则,探索民政主导、慈善总会参与、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等市场主体运营的慈善超市建设模式,把服务社会公众特别是困难群体作为慈善超市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慈善超市建设。

《意见》明确了慈善超市建设标准、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标准,强调各地民政部门、慈善总会和乡镇(街道)结合本地本部门职责,站在助力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高度,充分认识慈善超市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凝聚合力推动慈善超市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