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大河网】郑州“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主题活动在荥阳启动

时间:2023-05-31 来源:大河网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呵护一片成长蓝天。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贯彻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在全省范围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5月27日上午,郑州市“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暨荥阳市“共护未来 与你同行”《未保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举行。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荥阳市委书记杨金军出席启动仪式。省民政厅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郑州市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设置了手抄报大赛、舞蹈、乐器、戏曲、武术、语言类等节目专场,其中还邀请了政府代表、家庭代表、学校代表、网监代表、司法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宣读《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倡议书》,荥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设立活动点位,安排讲解员介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放宣传页,现场法律咨询,开展有奖问答,组织青少年现场手绘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保法》的普及力度,广泛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了全民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不断形成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
    近年来,郑州市民政局充分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困境儿童救助政策。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爱保护未成年人,是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作为政府部门要履行政府保护之责,织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屏障,全力撑起一片爱的蓝天,让孩子们嘴角有笑,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