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我省选手在全国孤残儿童护理员大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3-05-30 来源:儿童福利处

5月22至26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竞赛决赛在安徽省蚌埠市举行。经河南省民政厅选拔和培训,共推荐职工组和学生组4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省民政厅荣获职工组组织奖三等奖,省民政学校荣获学生组优秀组织奖,郑州市儿童福利院护理员张双双荣获个人三等奖。

省民政厅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为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省民政厅精心组织赛前集训,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和省民政职业能力建设中心为赛前选拔和赛前培训提供了技术指导。参赛护理员们积极备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裁判和辅导老师们敬业指导。省民政厅还邀请了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李燕作经验分享,李燕院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爱铸就孤残儿童的幸福梦》为主题,分享了本人多年躬身儿童福利事业的感受,现场很多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李燕院长、为郑州市儿童福利院、为河南儿童福利事业的发展点赞。

孤残儿童护理员是照料养育孤残儿童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密切联系党和群众血肉的桥梁纽带,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送到孩子们身边的重要工作。我省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坚定初心使命,继续积极履职尽责,高标准做好职业技能人才队伍服务建设,高质量增进民生福祉,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民政事业发展崭新篇章作出更多河南贡献。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