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筑梦奋进新征程 引路同心护未来
——我省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系列活动庆“六一”

时间:2023-06-06 来源: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河南省民政系统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主题活动,用心用情促进留守、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健康成长,努力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加强顶层谋划,做特殊儿童成长引路人。聚焦特殊儿童群体“急难愁盼”现实需求,全省民政部门积极发挥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领导小组牵头职能,加强部门协作,凝聚社会组织、家庭等协同参与合力,从制度建设、源头预防、服务保障、保护措施等方面,提升儿童福利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关爱服务体系,细化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措施,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精细化服务、精准化保障,用心用情用力护航儿童健康成长。

省市县多级协同,做特殊儿童权益守护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全方位构建了未成年人保护的制度体系。郑州市“绿城有爱 守护未来”关爱保护未成年人主题系列活动暨荥阳市“共护未来 与你同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举行。宁陵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冒雨来到县社会福利中心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儿童和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和一线工作人员共庆“六一”儿童节,送去捐赠的冷柜、洗衣机、夏凉被、面包、乒乓球拍等慰问物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孩子们心坎里。

部门多方联动,做特殊儿童未来的筑梦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紧密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办实事、解民忧为主线,以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维度的宣传、调研、学习活动为抓手,着力破解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难点、堵点。商丘市未成年保护协会联合虞城县民政局来到虞城县大侯镇聂楼村、刘店乡张庄村、李老家乡刘庄村、稍岗镇韦店村组织开展“家乡好少年”托起计划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巩义市民政局聚焦困境儿童全面健康成长,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 同心护未来”六一关爱未成年人研学活动,参观了“印象巩义·城市客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短片、一个个数字、一句句讲解,孩子们身临其境感受巩义建设发展的光辉历程,领略大美巩义的独特魅力,展望家乡发展的美好蓝图。舞钢市副市长黄红丽,舞钢市民政局局长任宏伟带领相关负责同志,对全市散居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各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的陪同下,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温暖。

(徐一帆)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