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唱响百年风华 礼赞盛世年华

时间:2023-07-03 来源: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6月30日,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

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活动开始,大家集体观看了视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十分钟体会民族觉醒和党史故事》。视频从中国共产党创立、早期组织的建立铺开,以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的披肝沥胆为线,回望过往的奋斗路,带大家共同见证了百年征程的厚重与恢弘。

红歌联唱 歌颂党恩

百年前,一叶小小的红船扬帆起航,一簇星星之火以燎原之势,迅速染红神州大地,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青年党员干部们进行红歌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一首首振奋人心的红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表演者真情献艺,观众们掌声阵阵,场上场下热情互动,引起现场观众凝心铸魂跟党走、团结奋斗新征程的强烈共鸣。

诗歌朗诵 诗颂华章

来自中心各党支部的党员代表以诗颂党、以诗言志,用文学精品礼赞新时代,为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诗歌盛宴。《我爱你祖国》《红色赞歌》《沁园春 长沙》《我是民政人》,一首首主题鲜明、极富感染力的朗诵,再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多年的奋斗历程和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无数困难和挑战的光辉足迹,展现了新时代民政干部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的实干担当,同时也将对党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以纸传情 为党庆生

一张薄薄的剪纸,一份浓浓的情怀,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红纸上勾勒出图样,再用剪刀一点点剪出,随着纸屑飞落,普通的纸张仿佛有了灵魂,一幅幅作品很快就生动形象地展现在眼前。大家纷纷将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融入剪纸作品中,将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情怀深深刻在心里,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福。

坚守初心 砥砺奋进

政治生日忆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该中心党总支书记董秀平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一一送上贺卡,表达真诚的祝福。随后,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党员们重温的不仅仅是一字一句的誓词内容,更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江河万里,七月的丰碑耸立不朽;神州大地,102年的党史辉煌灿烂。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营造了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自觉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担当,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把对党忠诚转化为推动救助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薛小磊 马云蔚)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