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中国社会报】河南开展“社工千站暖万家行动”活动

时间:2023-07-07 来源:中国社会报

本报讯 (记者 祝闯  通讯员 赵刘尊)

近日,河南省民政厅印发实施方案,明确自2023年6月至12月,组织全省千余家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集中开展“社工千站暖万家行动”,聚焦困难帮扶、养老服务、儿童关爱、残障康复、社区治理五个领域,实施五项专项行动。

记者了解到,五项专项行动包括“千站暖万家困弱帮扶行动”“千站暖万家长者服务行动”“千站暖万家儿童关爱行动”“千站暖万家残障康复行动”和“千站暖万家美好社区行动”。社工站将深入不少于1万户的家庭和服务场域,协助社会救助部门开展对象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并为社会救助对象提供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服务。同时,加强与养老服务机构、儿童服务机构和残疾人服务机构的合作与联动,入户探访老年人、儿童和残疾人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讲解、心理辅导和社会关爱等服务。积极与社区居民自治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等协作,孵化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和推动社区居民协商议事,激发居民的社区参与意识,积极为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