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媒体聚焦

【人民网】河南省民政厅多措并举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

时间:2023-08-23 来源:人民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决策部署,省民政厅多措并举,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在民政领域就业创业。

一是实施高校毕业生城乡社区就业专项计划。省民政厅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主动作为,统筹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招聘、定向招聘、开发社会工作岗位、设立就业见习岗位等方式,促进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二是开展“陪伴成长·社会组织助力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行动。指导全省各级各类社会组织挖掘自身潜力,践行社会责任,开发更多就业岗位。通过搭建服务平台,整合行业资源,对接就业信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好就业培训指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三是引导高校毕业生到乡镇(街道)社工站开展服务。积极谋划推进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发布社工招聘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在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等领域成长成才。

四是支持养老服务领域增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结合大学生就业创业,搭建养老机构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平台,积极将养老服务人才纳入“三支一扶”计划,提供健康照护岗位190个,拓宽养老人才来源渠道。

五是支持困难大学生和其他救助对象积极就业。加大困难群众就业帮扶力度,加强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救助帮扶,创新制定“就业成本扣减”“低保渐退”等政策,困难学生家庭和其他救助对象申请低保时,其就业成本按照务工地同期城市低保标准的30%予以扣减;符合条件的还可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渐退期。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