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3-12-08 来源:河南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

按照省民政厅第二轮厅属单位巡察工作关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好立行立改工作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中心纪检干部队伍建设,12月6日,省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召开纪检干部教育培训会议,集中开展学习和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中心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郭支援主持会议,中心全体纪检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期印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传达学习了11月23日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的被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不断提升纪检工作履职本领,切实发挥好纪检干部“前哨”和“探头”作用,进一步推动中心纪检工作高质量开展:一是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将对党规法纪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支部理论学习计划,引导广大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做政策法规的明白人,严格用纪律规矩约束自己;二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每季度召开中心纪检干部学习培训会,重点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政策规定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判中心纪检工作情况,推动强化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和工作有效开展;三是深化推进责任落实。扛牢纪检监督责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敏感性,努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思想作风过硬的纪检干部队伍,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作用,为推动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