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广庆到荥阳市
调研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时间:2023-12-20 来源: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安排部署,12月16日下午,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广庆到荥阳市调研民政领域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情况。

在荥阳市社会福利中心、荥阳市祥和瑞乐养老院,余广庆认真听取了机构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防寒防冻物资储备、消防安全设施配备、防灾应急机制落实情况以及老人居住和用餐环境,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嘱咐他们减少室外活动、注意防寒保暖。在荥阳市救助站,余广庆认真查看站内设施、监控设备和救助台账记录,现场联系巡逻队员了解街面巡查情况,详细询问暂时留站的流浪乞讨人员个人和家庭情况,并对荥阳市救助站实施的5+1工作模式给予了肯定。在豫龙镇黑张村,余广庆走访慰问了分散供养特困老人,仔细了解生活起居情况,进屋查看老人床铺被褥,叮嘱亲属和结对帮扶人要经常探望、悉心照料,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余广庆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雨雪过后长时间极端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加强乡镇敬老院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的保暖保供,备足应急物资,补齐设施短板,消除安全隐患;要高度关注分散供养特困人员、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加大走访摸排和救助帮扶力度,织密兜牢基本民生底线;要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的街面巡查,强化主动发现,积极与公安、城管、环卫等协同联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要扎实开展散居民政服务对象结对帮扶活动,落实责任、细化措施,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郑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勇、局长郑方燕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