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业务直通车 > 社会救助

【社会救助政策问答第22期】低保对象如果找到一份工作,是否会被取消低保?

时间:2023-10-20 来源:社会救助处


根据《河南省最低生活保障审核确认办法》(豫民〔2022〕4号),乡镇(街道)应当对低保家庭的经济状况定期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及时办理低保金增发、减发、停发手续:

(一)对短期内经济状况变化不大的低保家庭,每年核查一次;

(二)对于收入来源不固定、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条件的低保家庭,每半年核查一次。

如果低保家庭的家庭收入和家庭财产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将会按相关程序办理最低生活保障金停发手续。

另外,为了确保低保户稳定就业,无后顾之忧,对低保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我省可以给予一般不超过6个月的低保渐退期。

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县级民政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咨询电话可从河南省各级民政部门社会救助热线(https://mzt.henan.gov.cn)查询。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