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沪”赴中原凝心聚力 战略合作走深走实
——上海市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来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学习交流

时间:2024-01-12 来源: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

冬季暖意浓,豫沪促交流。为进一步加强豫沪救助管理工作交流、深化救助管理合作共赢机制,1月10日,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站长路军等一行4人赴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为铺就新时代的高质量救助之路开展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董秀平对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救助机构功能布局、救助寻亲、医疗救治、跨省护送返乡、救助档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如何做好救助管理机构提质增效、业务延伸和创新转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南省救助管理事务中心自2023年5月与上海市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建立合作机制以来,共协调接领河南籍受助人员33人次,为感谢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中心向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赠送“豫沪一家亲,携手共救助”锦旗。双方表示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促进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融合发展从点线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不断构建多角度、多维度、深层次救助管理体系。

会后,双方签署流浪乞讨救助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下一步会继续加强互学互鉴、拓宽发展思路,把特殊个案学习共享、甄别寻亲删繁就简、源头治理双向发力等作为切入点,以战略合作为基,以沟通交流为翼,合力提升救助工作效能,坚决兜得住、守得牢流浪乞讨及特殊困难人群民生底线,以大有可为的劲头奋力谱写新时代救助工作的壮丽篇章。

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中心宣传片,实地参观了学习园地、“爱心园地”及职工劳动体验田

(焦金展)

 


责任编辑: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