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河南省民政厅机关纪委举办纪委委员
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4-01-19 来源:厅机关党委

1月18日,省民政厅机关纪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机关纪委书记张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对2023年纪检工作作了简要述职报告;全体委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调整的主要内容、精神和意义,并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研讨交流,同时对2024年度机关纪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全体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以机关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民政事业发展高质量。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以落实新规为重要抓手,将铁的纪律落实到工作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谋划好2024年机关纪检重点工作,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创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举措,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带头严以律己、清正廉洁,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为推动2024年全省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赵刘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