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政新闻 > 业务动态

清雪除冰 保障出行
省民政厅积极开展铲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4-02-26 来源:厅机关党委

近日来,郑州遭遇寒潮暴雪天气,道路积雪结冰给广大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省民政厅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铲雪除冰活动,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

2月22日早上,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号召,手握铁锹、扫把等铲雪工具来到道路两旁进行清雪除冰工作,大家相互配合,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一寸一寸铲除冰层、积雪,尽管脸都冻得通红,但手中的工具没有停歇,经过长时间的奋战,大家共同努力为群众清扫出了安全干净的道路。

在此次扫雪除冰行动中,厅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除雪清障,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周边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做好群众平安出行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姚方